八一八1989年北影版电影《红楼梦》的服装及其他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5:37:00 点击:206370 回复:212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21 下页  到页 原帖首页
  提到《红楼梦》这部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大家首先想起来的大概是李少红拍摄的新版《红楼梦》和王扶林先生拍摄的87版《红楼梦》,只不过一个臭名远扬,一个芳名远播。但是,有一部作品,它在某些艺术指标的高度上不亚于87版,却由于出品的日期跟87版挨得太近,少有人提起。这,就是本帖要八的,1989年全部拍摄完成的北影版系列电影《红楼梦》。
  这部戏共分六部八集,云集了当时影视界的众多明星,比如后来因《杨乃武与小白菜》名声大噪的陶慧敏,老版《封神榜》里娇媚的“苏妲己”傅艺伟,演过慈禧和武则天的刘晓庆阿姨,以及老一代表演艺术家林默予和赵丽蓉。当然,明星的八卦不在本帖的主要讨论范围内。本人是服装场景控,所以八的主要是场景和服装。
  八服装,首先要从谁的服装八起呢?这是个问题。《红楼梦》里谁的服装最艳丽最有看头?当然是王熙凤啦!所以这服饰,就从刘晓庆扮演的王熙凤八起。

  第一套——朱红底子五彩凤凰团花刺绣配彩绣阁鬓立领衫子 浅黄橘红二色凤尾裙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298次 发图:1378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5:50:58
  刘晓庆的一个背影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5:52:51
  还是背影,注意衫子下露出的凤尾裙。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5:54:54
  注意阁鬓(云肩的一种)上的刺绣。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5:56:55
  注意刘晓庆华丽丽的头饰~其实我想说89版的化妆有时候真的挺糟糕的,刘晓庆其实不丑啊。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5:58:37
  注意衣服上的五彩凤凰团花刺绣。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5:59:47
  补图一张,剧照,注意从上往下第三张图,大家找找王熙凤在哪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41:01
  第二套——玄色洒金镶边大红底子二色菊花纹样立领衫子 米黄鱼鳞细褶裙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42:45
  注意玄色洒金镶边。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43:43
  注意领口细节,以及再次注意刘大姐的头饰~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45:21
  注意鱼鳞细褶裙。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46:52
  全身效果图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47:49
  看看满头花的赵丽蓉老师,还有大笑的刘晓庆,两位看起来都好可爱~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48:59
  这张还是请大家注意她的头饰,两只点翠镶金凤钗,初看是一样的,仔细看又有不同,凤凰翅膀不一样。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55:32
  第三套——玄色底子五色纹样镶边粉蓝底子五彩纹样绸面出风毛对襟夹棉下摆垂珠珞褙子 石榴红暗花缎面竖领长袄 胭脂色底子金色花卉纹样刺绣马面裙 粉色绸面底子五彩花卉刺绣夹棉裘皮衬里镶边翻高领斗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56:41
  有人说这照片像地主婆——好吧,刘晓庆女士确实没有邓婕女士贵气。不过她发髻上的头饰和手里的手炉看着可一点都不暴发户。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58:20
  咱们来看看斗篷——嗯,这斗篷看着有点儿臃肿。没办法,89版的冬装忒写实了,里面絮满了棉花,裘皮可能是假的,但是保暖效果可是真的。要是冬天拍戏演员就省得披军大衣了,要是夏天拍戏——那滋味估计不太好受。忘记提了,还有那斗篷绸面上的刺绣,是真的纯手工刺绣哦。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19:59:51
  下面请大家看斗篷里边这身打扮的全身效果图。嗯没错,那个坐姿豪放的女子就是刘晓庆。刘大姐(那时候还不能叫阿姨)在这部系列电影的前两部中的表演属于间歇性跑神儿状态,看到她姿态豪放或者莫名其妙地大笑的时候你就知道,刘大姐又跑神儿了。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03:05
  然后是电影截图。凤姐正用筷子拨手炉里的炭灰。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05:03
  截这张图是因为场景有种低调的奢华之感。注意近景的那个香炉,很精致。

  
  • 看你月淡风清清: 举报  2018-04-13 11:25:21  评论

    这一版的道具其实比电视剧版的要精致,可惜还是在于几个角色的选择上了,刘晓庆不合适,贾宝玉也不合适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06:49
  注意凤姐身旁那个小博古架,所谓细节处见功夫。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10:13
  大家注意看这张图里凤姐粉蓝色褙子的下摆,垂着珠络,更见奢华。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11:23
  注意凤姐的头饰和戒指。话说凤姐这个吃相可不太好看,刘晓庆太不“端着”了。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25:59
  斗篷在电影里的样子,话说斗篷这么看起来很有气场的说。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28:06
  斗篷的全身效果图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31:53
  第四套——玄色镶边墨色底子二色织金纹样出风毛对襟褙子 石榴红暗花缎面竖领长袄 胭脂色底子金色花卉纹样刺绣马面裙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33:04
  衣料上的纹样1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34:33
  衣料上的纹样2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36:04
  注意凤姐的点翠头饰和手上戴的戒指。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37:26
  全身效果图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40:42
  第五套——粉红撒花绸面底子绣双飞彩凤立领衫子 白底琥珀色刺绣镶边马面裙

  
  • 原来的账号丢啦: 举报  2016-06-16 16:58:52  评论

    这张神情好像86老版西游记里的白骨精(⊙﹏⊙)b
  • 金瘦香: 举报  2016-06-24 18:54:38  评论

    邓婕演的活灵活现还有人嫌老气 刘晓庆扮上后这面相都36岁起跳了 哪里像18岁的凤姐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41:46
  这套衣服出现在“王熙凤毒设相思局”一场戏中,衣服的颜色比较娇艳。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43:13
  这套衣服花色平常,胸前的凤凰刺绣是点睛之笔,有了它立刻多了华贵之感。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45:11
  注意凤姐身后的陈设,一个小柜子都这么精致,可见美术师之用心。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47:32
  全身效果图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53:57
  第六套——浅蓝底子花卉刺绣镶边橙黄底子银红撒花缎面对襟褙子 酡红底子前胸绣金竖领偏襟袄子 米黄鱼鳞细褶裙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55:37
  注意衣料的纹样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0:58:24
  注意袖口镶边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00:00
  注意衣服下摆露出的鱼鳞细褶裙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01:30
  全身效果图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05:50
  第七套——青灰镶领艾绿同色纹样刺绣对襟纱衣 妃色抹胸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09:36
  注意妃色抹胸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10:46
  注意肩部的刺绣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11:49
  这套是王熙凤的寝衣,出现在秦可卿托梦那段情节里。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15:19
  第八套——丹砂色底子金黄卷草花卉纹样绒面对襟褙子 白色偏襟对眉立领袄子 米黄鱼鳞细褶裙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17:21
  这张图凤姐是在病中,头上围的巾子还镶着珠宝,不失富丽之感。同时请大家注意衣料的纹样细节。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18:51
  这套衣服第一次出现是在秦可卿病逝当晚,凤姐赶到灵前的时候。画面中间那个暗枣红的人影就是凤姐,由于影片各部之间胶片有色差,所以衣服的颜色跟上面两张图不一样。但是从纹样上可以看出就是同一套衣服。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21:53
  同样请大家注意凤姐的头饰和衣料的纹样细节。凤姐的耳坠子是玉的,看着不事张扬,但很有质感。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33:19
  @爱恋BL 16楼 2013-12-29 19:50:01
  其实电影版红楼梦有两个教训,第一,并不是大牌明星云集就会有好效果,第二,贾宝玉就是不能让女演员演,当年林青霞都没挑战成功,这个矮的就更别说了。
  -----------------------------
  @书香缭绕 63楼 2013-12-29 21:24:38
  电影版很灰暗,比87电视版差很多,刘的王熙凤和邓婕不能比
  -----------------------------
  那要看你看的是什么版本了。我用来截图的这个版本是俏佳人发行的修复版DVD转制的,清晰度不算很高但色彩相当正常,并不灰暗。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34:35
  第九套——靛青底子花卉纹样镶边浅蓝撒花对襟褙子 白色偏襟对眉立领袄子 白绸底子绣靛青凤凰祥云纹样细褶裙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36:10
  衣料上的纹样1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37:06
  衣料上的纹样2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41:53
  注意袖口镶边,还有凤姐的戒指。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44:09
  全片中王熙凤穿着这套衣服出场三次,每次的头饰都不同。这是第一次。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45:27
  这是第二次。个人觉得这次的首饰最漂亮。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47:58
  这是第三次,第一次出场时头上那只大凤凰拆成了三只小凤。个人以为这套首饰不名贵但别致。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49:26
  全身效果图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51:57
  第十套——银线刺绣镶边银白底子绣银凤凰团花对襟褙子 蓝色滚白边偏襟对眉立领袄子 白色滚银边偏襟对眉立领袄子 白绸底子绣靛青凤凰祥云纹样细褶裙 素白绸细褶裙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54:48
  注意肩部和衣袖的团花。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1:59:35
  凤姐的头饰又变了,这套头饰也很漂亮。

  
  • 碧落星云: 举报  2016-07-24 15:06:10  评论

    猪肚子脸,地包天,演技和所谓气场被神化,不过能数十年如一日的颜若大妈一直到老,未尝不是得天独厚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00:50
  这个动作很霸气有木有!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03:01
  凤姐对宝兄弟很亲切有木有?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05:35
  这个酹酒的姿态很肃穆很端庄有木有——不过接下来的哭灵就有点做作了,没有截图。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10:02
  全身效果图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11:59
  第十一套——群青底子凤凰刺绣镶边白绸凤尾吉祥纹样二色暗花对襟褙子 蓝色滚白边偏襟对眉立领袄子 白绸底子绣靛青凤凰祥云纹样细褶裙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14:57
  凤姐又换了一套头饰,这套头饰也很精致好看。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16:09
  注意衣领上的凤凰刺绣。

  
我要评论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17:51
  俗话说“要想俏,一身孝”,用来形容刘晓庆扮演的凤姐这三套素服造型是再合适不过了。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19:14
  第十二套——绛紫粉白二色滚边粉色绸面对襟小袄 妃色彩绣抹胸 粉红裤子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20:25
  这套衣服出现在贾瑞从“风月宝鉴”里看到的影像中。

  
楼主changsheng86 时间:2013-12-29 22:20:58
  今天暂时更到这儿,诸位请尽情插楼~:)
上页 1 2 321 下页  到页 原帖首页